close
「I envy you !!」

這是菜菜繪之前常在msn跟我說的話。
起初,我有點嚇到,
因為我想,日本人怎麼這麼直接,
沒想到它除了「嫉妒」,還有「羨慕」的意思....

昨天和Chant在做報告
題目是看起來非常枯燥的「言語地理學」
尤其是那個同音異議&錯誤回歸..約定俗成之類的小 topic
真是個( 鬼).......我們自己都搞混了
幸好貴人接二連三的出現..................不然要搞到何時

後來我就莫名其妙的
回家一直在想
生活上有哪些例子是
大家一直在唸「錯』的音
或者是自以為它是破音字
EX 打擾 &&緋聞

然後自然而然想到了envy

其實羨慕和嫉妒 只不過也是程度上的差別吧
我想
心靈投射的認知不同,導致態度和行為
有主動被動,積極消極之分。

我也時常羨慕他人
但我後來發現
羨慕的對象 , 往往生活方式與自己迥異
然後也許和自己完全八竿子打不著的那種....

嫉妒, 反而是那種與自己很像的人
然後反問自己,為何他可,自己不可的那種情形吧!
或者是在同一起跑點上,跑得比你快的選手
但你們又是同一國....糾葛著複雜的情緒

也許情敵也就是這回事..................
阿我真是在亂想@@

還好沒念哲學,否則成天都在想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