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來說<是個特別的體驗>
但沒被採用就是沒被採用
說實在的,理由我不太能接受
很誠心地SAY SORRY之後
我還是希望這是我送給他
一份紀念的禮物><
----------------------------------------------------------------
テーマ:七年前的邂逅 讓他狂愛星巴克杯(我承認我不太會下標><)
七年前的一杯本日咖啡,讓林金明從此愛上星巴克杯,至今收藏已近三百個。
原本不愛喝咖啡的他,某天遇上星巴克「買隨行杯送免費咖啡」的促銷活動,
他覺得挺划算,沒想到就此開始蒐集,和隨行杯結下了不解之緣。

目前林金明擔任網頁程式設計師,節儉成性的他,平日工作忙碌,有時一個月
花不到三千元。不過只要是花在隨行杯和其他周邊商品,他就會不加思索地出
手購買,他形容:「就像無底黑洞一般,一陷入就無法自拔。」他的最高紀錄,
是在某年耶誕節前夕的「Open House」感恩回饋日,花了快三萬元。他表示,
那天可以打折,是撿便宜的好時機。

由於幾乎天天往星巴克跑,林金明培養了不少人脈,一有新杯推出,有些店員還
會當「報馬仔」主動聯絡或者幫他保留。友人知道他喜歡,出國也不忘帶幾個城
市杯相贈,最遠的杯子來自科威特、杜拜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地,對他來說,
這些寶貝不但代表友情的交流,也留下旅途的紀錄。

「台灣出的杯子我幾乎都有了。」原本只是無心插柳的林金明,現在門市一有新
杯推出,他就會馬上購入,以免扼腕。由於他來者不拒,無論杯上的花色和圖案
為何,都是先買再說,還曾經被朋友吐槽:「那圖案很醜,為什麼還買?」事後
他坦承那款杯子的確不好看,不過大多數還是繽紛可愛,值得收藏。

林金明把相片放在網誌,總是吸引眾多人想向他收購杯子,不過他不願割愛,
還打趣地比喻,「就像父母親再怎麼窮,也不會賣了孩子一樣」。令他印象深
刻的是,有個同好透過MSN聯繫上他,聊到自己將去日本旅行,於是林金明託
他帶了札幌、京都等六個城市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幫你跑了好幾個城市,
蠻感動的」他說。

他笑說,有些杯子是用錢買不到的,必須要配合促銷活動,集點數才能兌換,
他還曾經喝過十杯並不愛喝的草莓冰星樂。除此之外,附有蠟筆的小朋友回憶
杯、透明花紋的元素隨行杯、耶誕和新年的節慶杯和店員自己設計的杯款,背
後的故事,他都如數家珍地回想,細數七年來的收藏點滴。

有時,為數眾多的杯子,讓他光是收納便傷透腦筋,四坪不到的小房間,衣櫥、
抽屜都塞得滿滿。林金明苦笑著說,只要開始整理便欲罷不能,總是要花上幾小
時。他的願望就是,能有一面牆陳列這些他最寶貝的收藏,放在家裡最顯眼的地
方,讓來訪的客人都能分享他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