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前陣子,
羽口牙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
不僅是出外散心,
也參觀了朋友的畢製。
重點是,
也積極找了幾份短期工作,
所以一直無暇好好寫網誌。

然而
期待已久的computex展的接待工作,
卻在正式展出兩天後,
我辭掉了。

先不論自己是否吃不吃的消
我倒是挺認真看待這份工作的
尤其是在聽聞這是世界第二大電腦展
會有很多國外的大ㄎㄚ來
一開始我雖然被分派至舉牌(活動指示牌)??
但我們這組很缺人
所以我一開始暫代引導
在On Site Registration那裡審核客戶的身份
其實說的話很簡單
不外乎是 Good morning,please give(Show) me 2 business cards!
Ok,Please go this way
Just wait a minute,please
Have a good time等等

但在外面走廊的我們
常會遇到各種問題
例如 電話在哪裡 入口 都是問路的
每次看名片上面來自各國的那些 CEO,President,Manager頭銜
我都會想 這些人到底活在那個世界
現在他們就在我們面前排隊耶
你還可以看到不同國籍的人
又不是機場什麼的
我下班之後,就開始有一種「阿 回到台灣」的感覺了

第二天我就沒那麼幸運了
站在天橋下 對面是101
不要看成是罰站也許比較輕鬆
但沒冷氣穿襯衫一整天還真不舒服
練了一整天的英文會話
應該是額外的收穫
但是我也要反省
遇到日本人 反而我的日語很不輪轉
會打結的那種!!
遇到的問題也很多
包括捷運站接駁車 斑馬線 天橋 世貿二館 各種飯店
以及機場接駁車 換錢 註冊的問題
講得英文愈來愈順
真是意外的收穫
口袋也有一本Guide
如果聽不懂就讓他們跟我一起看
而且只要妳開始用英文打招呼
或者問May I help you
阿多仔就會走過來問妳問題了
我也搞不懂為何我會這麼主動
以前超怕講英文的說

然後我昨天還發生一個糗事
那就是世貿的機場接駁車取消了(因為沒談好)
只從機場免費載來 等你看完展覽就不管你了
但是好死不死我就站在接駁站的帳棚下
所以我也要幫忙緩頰
請他們去君悅前面搭
而且一個人要一百五
我今天跟一個美國人(他長的很像啃得雞叔叔)說
請往前走20公分 然後我後面有個泰國還是印尼人
兩個人聽到都嚇到了說
我一直說Sorry,Sorry!!
他們就說You are so cute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阿

其實我出很多ㄑ一ㄝˊ
一開始自己不熟都亂報路
然後明明不知道世貿二館在哪
還說要走20min嚇到客人之後 又改口說 也許10min吧
哈哈
但是九個小時下來
周邊變的很熟倒是真的

還會跟客人亂說
Can you see the Intel Mark
Hall2 is next to the Building之類的
其實是對面 哈哈

有的阿多仔很有趣
我問他How are you going,
他會說Fine,Thank you! and Are you all right?
哈哈
大概是一直看到我吧
他逛完了還看到我在這
其實我是真的覺得
主辦單位應該要讓工讀生輪班
因為我們穿正式服裝
其實這樣一天下來還真吃不消
後來我問空姐小賴
你們都穿怎樣的鞋子
原來是阿瘦阿 有氣墊的那種
不過我也學到了
以後要久站 要去買靜脈曲張襪
不要傻傻的穿尖頭鞋
連絲襪都被我水腫的腳撐破拉

這兩天還真辛苦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準備
幾乎晚上九點才回到家
開始吃晚餐
我記得昨天晚上坐在Burger King等小庭的時候 他一來我薯條一丟 眼淚就滴下來了!! 今天休息了整天 恍如隔世
心得就是:我們應該會惹火韓國人吧!
因為我觀察了一整天
日本人有的會帶翻譯
不然就是可以遇到會說日文的接待員
但是韓國人應該很氣
明明英文也講的不錯
但他們很常被忽略
有一個韓國女生也很奇怪
大概學的是大陸那邊的中文吧
我一直聽不懂汽車還是註冊?
他也不講英文
最犀利的是大陸人
還跟我說:阿 我們都把你們算國內 你們把我們算國外阿
然後印尼人蠻喜歡我的
哈哈

老實說
我有點害怕
接下來的兩份工作
雖然自認還蠻吃苦耐勞的
但事實證明
有心
不一定就作的好
有一個男生很機車
不但常偷懶
後來還一直在把Show girl
希望上帝不要保佑這種人@_@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