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或聆聽都是很個人的行為
我這樣相信
所謂的好書或好音樂
沒有一定的標準
端看各人的感受及詮釋
所以與其推薦
還不如有天,時機到了,
親身的感受,so順其自然
雖然我很早就從你的文字中
聽說他們..Bear babes熊寶貝
那時還以為是一個走可愛路線的樂團
或者超級名不符實,帶點搖滾風的那種

我很少掏錢買專輯,
通常我擁有的都是純音樂,
而且口味還蠻多元的。
很有趣喔~~
旋律很純粹,
常常歷久彌新,聽都不膩。
但其實只要是有人聲的歌,
是很容易聽膩的說,這也是我不常買的原因。

520在基隆誠品邂逅了「熊寶貝」,
我只聽到了夜間飛行和修補月亮的男人現場Live版。
我坐在第一排,旁邊幾乎都是小朋友。
其實真要說感動的是什麼
應該是歌聲就像在枕邊的輕語呢喃,伴奏則是不搶戲地營造夢境。
抬頭再看看眼前的他們,
是一種低調的溫暖,投入在此刻的表演。
瞬間好像時光倒流,
我想起了以前在爵鋼或者只是單純伴奏的美好時光,
而且歌名還真的給他很可愛
很有劇情的feel

然後我付了錢,買了專輯,
在門口興奮地撥給你,
因為我對他們從模糊的印象,
漸漸勾勒出真實的影像。

你知道嗎?
在這之前我才看到寶寶日記。
上面康永哥寫的幾句話
直接敲中我心。
大致上的意思是,
「電視就像漁網一般,網住的只是片面的事實,流出來的大部分都只是水而已」
所以,如果我們喜歡哪個明星,
就趁他還紅的時候,
去參加演唱會或簽名會之類的,
讓他在你真實的生活裡留下記錄,
而不是虛幻的影子而已。

我想,
這大部分也是
我現在在聆聽這張專輯的心情吧!
然後我決定,
開始離電視網路遠一點,
不再從這裡找深度,
去外面多體驗人生。
找「樂活」!!

Btw,我想跟你說,
我聽到38度C有驚豔的感覺。
因為,它巧妙的把三段分開來都好聽的旋律
接合卻不突兀!!
我指Dic2的爵士版,突然出現一段名曲「Autumn Leaves」的旋律
天曉得我突然聽到有多surprise!!
這可是我們爵鋼紅翻天的經典練習曲之一呢!

這樣的即興很用心,我愛~@@
隨性舒服、輕鬆是我內心的深沈渴望
所以往後我想會繼續喜歡他們唷,
但我暫時,
還是無法脫離匠氣的想到
「喔,因為他們和弦用得很好,有技巧」之類的感想,
而且,我承認我一開始被他們吸引
是因為那些和弦的曲式我都猜不到^^"

餅乾的歌聲很有故事性的張力耶
好有童話性 呵呵
然後我覺得樂手們
看得出來有古典基礎 也有爵士基礎
當然,我會盡力不去想這些拉

哈,雖然你似乎沒作什麼
但謝謝你喔
我親愛的阿爹,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