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萱今天有感而發說:
[雙主修好像邊緣人]
我也心有戚戚焉~~~

尤其延畢
代表自己要更加獨立
偏偏學校的行政體系總是讓人失望
網頁上每次要下載什麼文件
或者參考任何章程或學則
都是寫給轉系生 轉學生比較多

今天
我們要辦學分抵免
才發現
竟然有不能畢業的危機
而且是為了大一的校必修[英語聽講]

這件事情我們不是處理過了嗎
也補修了阿!!
簡單說明一下,英聽是全校必修
但偏偏一樣是學年課,我和孟萱是文學院,只拿到上下學期共2學分
外語學院就是要跟別人不同,上下學期加起來有4學分
於是我在兩年前,補修了西班牙文系的英聽一學期,補回那2學分
沒想到,現在
學校竟然說這種情況,要補修下學期的,因為上學期的英聽比較簡單.

我和孟萱面面相覷
助教很kind,不過也很無奈
她說,以前也有人跟我們一樣,最後是又補修了一學期英聽.

但是我們今年就要畢業了
章程當初規定,抵免要最後一學期期中考後辦,
我們不是沒填過抵免單
學校註冊組小姐每次都說我們太早去

為什麼這些事情,攸關我們的權益
都沒有好好的放在網頁上或學生手冊呢??
這幾年來,我們為了選課修課焦頭爛額,
只能說路都是快跑斷腿,問出來的.

所以,現在我們可能就要暑修
而且輔大沒開的話,就要跑去別的學校
只能修下學期的(助教說,根據慣例,應該是八月)
好想哭喔,當初去混在西文系裡,也繳了語言實習費的我們
........(我還有可能去念研究所耶~要因為這個研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僵持片刻之後,助教說我們是特殊情形
畢竟雙主修都很優秀(不是我自己說的喔)
這種情形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所以會盡量幫我們問看看

還好我修過新聞英文,有4學分可以斟酌能不能抵
但是這個層級很高,要問到外語學院院長.
我還得準備課程大綱 ....

孟萱可就篤定要暑修了!!
或者,沒有學校開課的話,要自己去外面上英文課,
然後請系主任斟酌抵免~

剛剛我邊上課,
一邊開始對這個學校感到失望.
因為從這學期初延畢學分費被算貴600多
負責的小姐又休假,多耽誤了我好幾天
(而且我如果乖乖去繳,學校還是不會主動發現的)
我就在想,行政處事這麼沒效率,加上常常一問三不知的學校職員
喜歡SOCIAL,砸錢作公關的fju
再這樣下去
幾年後我還會驕傲地扛著這塊招牌嗎?
真悶
更諷刺的是,日文雙修的我們,竟然會為了英聽有延畢危機
而且
明明我們就已經修過三個學期的英聽,卻還抵不過
人家外語學院修兩個學期的英聽!!!!!
哼~~
老娘真想跟你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