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的標題...orz

因為小意外,第一天
來到台大啃得雞
(寫稿時發現打出來很諧趣)

一開始就受到Coke招待
但我要很小小聲地說
公關稿真的寫得不好
哈哈..如果遇到很愛抄的記者
應該會很傷腦筋杯

薑汁金薯雖然號稱採用21世紀蕃薯王~台農第5X號
但是門面很誇張
拿來對照的一般蕃薯小不拉嘰,
和KFC用的蕃薯王足足差了6.7倍
反正照片只會看到這兩者的對比效果
然後蛋撻也都烤的很美味,跟我們試吃的長得不太一樣
就是有挑過拉

我的記者大哥其實差點和總經理起衝突
老實說
我心裡很敬佩這個總經理
以某種角度來看,年輕貌美又有智慧
而且口條清晰,邏輯清楚,現在還在台大念EMBA
而且非常的年輕,之前學歷也只有私大英文系
所以後來我們只剩下三個記者(加旁邊兩個小的)
在跟她聊的時候,她最後有說
不喜歡媒體老是把她塑造成女強人
她更煩惱的是要如何兼顧家庭事業和學業

我想
這個課題
是不分平民和貴族的吧!
除非只有其中一方要handle

話題轉回來,講到衝突
記者大哥後來回信指點我的稿子
也打了電話跟我聊
談到他們過往有磨擦
所以安撫我,讓我們不要被嚇到
然後稿子就亂寫了
哈哈哈

-----------------------------------
心得:
1. 採訪不能只看當天活動,其實這只是個曝光機會。真正重點在於KFC的問鼎計畫,
五年內搶下速食業龍頭。以及請大陸幹部來台背後的玄機
2. 我一直在煩惱蛋撻要不要帶入,但隔天看到記者的稿子,瞭解到其中的巧妙之處。
3. 其實數字還是很重要的,任何抽象的理念只要化約成實體數據,可以一目瞭然。
4. 不要怕採訪對象,雖然對方是大鯨魚,隨時面臨廣告壓力。
(這時候我很想再回去上一遍阿孝的記實避禍,我以前只覺得政治和社會容易發生)

商業線雖然也是食衣住行育樂,但它注重的產業面,可就跟消費面大相逕庭囉
----------------------------------------
後記:
我和另一位可愛的政大U種子
拎著蛋撻和炸雞桶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只好又回去門市把它吃完~
又尷尬不曉得要不要去點飲料

真是可怕的經驗~(當天的採訪日誌,其實我都亂寫,真的沒有條理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