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獎
讓我見到了暌違的范文芳

打開潘朵拉的記憶盒
我最喜歡的女藝人就是范文芳了
想當年
新視的節目我都不會放過
如今一些新視(後改新傳媒)藝人的名字仍記憶猶新
周初明的「金牌師爺」;郭妃麗;郭淑賢(嫻);鄭惠玉
向云;常魯峰(常鋮);李銘順;翁清海等..........太多了

但是Fann最讓我難忘
國中的時候剛學會用網路
就一天到晚上新加坡的頻道學看簡體字
那時很麻煩...還要下載GB編碼

「明眸皓齒」是最適合形容她了
在她的作品中我看過1994年的美夢成真、勇者無懼
95的血案謎情、陽光列車、金枕頭、96的解連環、再見螢光蘭
98年的神雕俠侶。

其實新視的節目很優質,那時候我很愛看的一部單元劇(現在忘了名字),裡面也有梁智強
就有點類似現在的住左邊住右邊,而且還可以學一些不標準的新加坡俚語和用法,
從中也可瞭解這個南洋小國的風俗民情,像肉骨茶和魚頭米粉,還有烏節路
我那時對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
真是感到好奇~~~
尤其他們常拍一些那時華人移居新加坡的故事
「豆腐街」也很感人,許美靜唱的城裡的月光就是主題曲
之後隨著新加坡頻道退出台灣,很多好看的電視電影都看不到了

有次在東森吧
看到郭妃麗演漫畫改編的愛美大作戰
還蠻好笑的

很懷念新視耶!!
不曉得這些劇有沒有出DVD
舒晴(巧君)離開大馬這麼久
是不是也跟我有共同的惋惜呢!!

However,最近又開始找尋「芳」跡
他跟李銘順真的是佳偶天成
演過十部連續劇都以螢幕情侶姿態出現
我愛她的理由
是她除了扮相美演技佳外;那種敬業的態度令人感佩
而且又是一個很刻苦的甜姐兒
羽口牙也很希望能以她為榜樣
好好努力的

說不定以後真的能與她見面或說話哩
如果我成為電影線的娛樂記者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