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以前報社實習的時候,都要手寫日誌,原因很簡單,報社沒電腦可用。

對了,實習稿還可以回家寫,但,日誌,一定當天得交出來。

 

至於電視台實習,也是,每天得寫實習日誌,只是,那時候,

常常有很多滿滿的情緒是隱藏在字面下的,沒這麼簡單。

我只知道,我不太會,基本上也蠻確定,未來不想進編輯台。

以及,最可怕的反而是實習生。

 

現在,不紀錄似乎也有點可惜。

接觸財經,想都沒想過,何況,對數字又愛又恨。

對價格是敏感度極高的,但對於財務報表和營收數字,饒了我吧。

 

我很感謝這個禮拜天天都online talk的一個前輩,

照理說,如果沒讀研究所,或許,是會在同一個時機點踏入社會的,

但現在他的成就,讓我往回推想,或許要加上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達到,

或,不太可能達成他的敏銳度和靈活度。

就像他說的,的確有門檻須要跨過。

而目前我們欠缺的,反而不是財經專業,而是新聞專業。

 

我有小小又大大的震撼。

 

有很多事情是只能自己心裡體會和拿捏分寸,

畢竟,就跟很多社會新鮮人一樣,對所有的事情都陌生,

但卻失去了那份好奇跟熱情。

這個夢想約莫維持了10年,沒錯,正好10年。

也經過打擊、破碎和重組的過程。(畢竟想像和實際的不同,理論的實務衝突面,也不是不懂XD)

 

在與受訪人物交關的過程中,不像以前那麼簡單的是,

有個預設,我很虛,我不太懂這方面的事情。

這樣就會太注重於程序、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完、作好,

而忽略了新聞採寫本身的技巧與價值,

急就章的稿子,連自己都看得索然無味。

 

怎麼辦,對了,那怎麼辦。

 

起步都慢了,繞了個圈,希望承擔得起這份風險,畢竟,才一個半月。

但壞消息是,都一個半月了,而我,有沒有信心已經具備了試用期間50%的職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