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各路消息都放話,今年台北電影節so so
不過目前為止看過的泡泡公寓四人行和樂活俱樂部
都很OK

讓我在回家的路上都會反思它裡面所蘊含的涵義

樂活俱樂部還讓我學到一個新單字
-----たそがれ------樂活的意思

雖然日文片名是「めがね」
也就是「眼鏡」的意思
跟中文譯名完全搭不上干係
不過呢,片中人果然都戴著眼鏡
我也沒錯過眼鏡協會贊助的字樣
當時也沒想太多

回家搜尋有關的報導
才發現麥若愚記者大哥(他很值得尊敬)
620發表的文章已經寫了,怪不得有置入性行銷之嫌
這部真的令人驚艷
雖然拍攝手法和片中人物都以[慢活]的方式
看似無所為
但卻又有所為

每天早上,櫻花婆婆帶著他們作感謝體操
雖然怪模怪樣,但是他們的肢體和心靈確實是自由的
配合上官方Site的這句標語
なんが 自由か 知っている

真是經典的說~~

當從城市中想遠離塵囂的女主角來到名為濱田的民宿度假
她不習慣與別人太親近
想保持一層透明的安全距離
和這個就在大海邊的世外桃源簡直就是格格不入

沒想到樂活也是有技巧的

話說有技巧就是沒技巧

有些人細細地想著一個人,有些人只是靜靜地等著時光流逝
但是他們都是在享受生活的樂趣
我看到的就是愜意兩個字

導演萩上直子將畫面處理的很細膩,漂亮
悠悠的大提琴聲配樂&裕二彈的傳統琴(マンドリン)
和諧地穿插在整部片子當中
看了真是讓人心嚮往

當然,服裝方面大家都穿的像無印良品和UNIQLO一樣
真的是百分百崇尚自然以及樂活阿

這是我今天的一個驚喜^^ 對了,官網在此,
めがね官方サイト
 它其實有出DVD說不曉得台灣租不租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