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沒什麼作功課~
只是因為這是輔大爵鋼力邀參加的活動,
想重溫之前和音樂同好聆聽音樂的那種感動,
加上那時看完貓劇,很想再延續欣賞難得的大型藝文活動的fu~

所以我就買了票,當然也是為了跟大家坐在一起拉
1800元,第三貴的票吧!(繼上次貓劇也是1800元~不過這次是自掏腰包大失血...)


3/17晚上七點半開始,地點是在國家音樂廳,
當我七點鐘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的時候,
天壓,這是什麼盛況~
人擠人ㄟ...工作人員忙著在指揮
(我還在想 是因為蔣公銅像被拆之後,大家好奇來看看嗎?燈節也早就結束了吧!)
直到看見廣場中間數以萬計的紅椅
才突然進入狀況
原來是兩廳院慶祝二十歲生日,邀請到明華園來演蓬萊大仙阿
免費看兩小時的戶外野台戲ㄟ
應該超過癮~我還突然燃起想去佔個好位子的念頭呢!
後來想想.....一千八可不能就這樣浪費掉
(心裡murmur最好爵士二重奏很好聽.....●☆◎〤.....)

後來跟大家集合,挖~有老人特地從高雄、新竹和台中過來
而小朋友也來了幾位~我不認識低
重點是....竟然遇到了漢青,也就是阿沁拉
(普世還說:早知道就帶CD給你簽)

我們這些老骨頭一致認為,
他本人始終沒什麼變,
但為什麼電視上看起來整個都變形了呢??
還是很帥,但本人比較帥拉(我怕粉絲看到,會攻擊我)

然後他匆忙地來買票,原來是應朋友邀約(不過他來和走時都一個人,難道是怕狗仔跟拍??)
好拉,我不多加揣測....只能說他當明星之後整個變得的確很fashion
而且出手很大方,不過提早走真可惜

因為Corea和Gary這兩位爵士大師,簡直就像老頑童一般
到後半場整個玩開來ㄟ
先介紹一下,Corea 是鋼琴大師,Gary是鐵琴大師
他們是超有默契的伙伴,已合作35年之久.......
這個巡迴音樂會便是為紀念Crystal Silence這張專輯發行35週年....
老實說,前半場的音響太小聲,加上每首曲子都很冗長(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都連著彈奏)
而且他們的古典基礎實在太深厚
地點還在國家音樂廳

一開始還會以為自己來聽古典音樂演奏會ㄟ
不過,Corea果然是爵士樂的四大天王之一,光是他四十年以上的音樂生涯
影響多少現代爵士音樂家阿!!
後半場整個大家都HIGH到了
他讓大家幫他打Swing的拍子,然後兩人開始即興
後來的安可曲,Corea還插花和Gary一起演出鐵琴二重奏的戲碼
我們都以為他不會鐵琴ㄟ
沒想到敲得超級棒!!
兩個人還換邊耍特技,連鋼琴也變成他們的「鼓」
真是太棒了~!

後來原本九點半就應該結束的節目
一直延至九點五十分
況且買節目單還送CD(Live的喔~有四首曲)

太棒太棒了~只能說前面是我不懂欣賞
後來回家Google
才知道他這麼強~得了十幾個葛萊美獎說.......
而且勇於嘗試帶出實驗性的曲風
難怪在爵士樂壇和學院裡,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壓


對了對了~今天還有令人驚喜的一部份
就是,除了我們的指導老師洪筠惠老師和我們坐在同一排
啟彬和凱雅兩位老師(爵士二重奏 樂器:小提琴&鋼琴)正好坐在我後方ㄟ

果然稱這場音樂會為國內爵士樂手和樂迷的朝聖之旅
也不為過壓~~

所以我特地寫這麼長的文章來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