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本學期第一次報稿截止日
但是還有兩週才開學
於是我左思右想
終於想到一個題目!!

在學校正式上班第一天
我打了電話連絡秘書
反正她有建議我可以先問
負責的同仁
但我找不到她!!

今天又打去教務處
原來她要休假到星期四
牙:那請問還有哪位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呢?
A男:請打一下喔!!
(話筒裡傳來的聲音)------------------------------

A男:有一位XX校園記者想採訪XX的問題,有誰可以.....
A女:邱小姐不是休假
A男:對阿,但是她問還有誰可以讓她訪問
B女:那就隨便呼嚨她一下,看能不能帶到什麼官方說法
牙:(心裡開始有把火升上來....)喂...喂...(但是他們還在熱烈地討論中)

後來有個女聲響起
X女:喂...您好
牙:您好
X女:真不好意思 我們負責這個業務的同仁休假中耶
但請問您有沒有具體的問題,可以讓我為您服務

牙就自我介紹一番,然後提了一兩個問題
X女:這樣的話,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怕會回答不周延
還是您方便留下電話,我請邱小姐與您聯絡

牙:不用了,那我去問教務長那邊好了
X女:喔!好的 謝謝您喔 掰掰

在過程中,她還一度問我校園博覽會,是不是校內傳播三系的實習媒體
我還說:不是耶!!我這個是....
(是怎樣,想要干涉我的新聞自由嗎?)

但這通電話超長的,老娘是用手機打室內電話耶
厚!@@
我花這麼多電話費,就是不想讓你們知道我是學生拉
哈哈~~你們才會認真
何況我以後還要以另一個身份採訪遊走校內說...
-----------------------------------------------------------------
後來打去教務長的秘書那兒
態度是蠻好(果然是秘書)
我把問題都給她 大概五題吧
她有悄悄問我,這個議題還有問其他學校嗎?會刊在哪
結果我竟然跟她說了 網路上有學生熱烈討論
希望不要有另一個白色恐怖
結果過了兩個多小時....她打來問說
那個版在哪

天阿!!!!
真令人為難
專業倫理使然
我跟她說 請不要找出學生
她說:沒有拉 我們沒這麼惡劣拉
----------------------------------------------------------------------
但其實我沒有這麼相信這個學校!
好悲哀喔
前天發現 學校的網頁上竟然還出現
注音文的問候語
真不知該笑該哭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