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經濟就靠你們啦!!」

這是甫岷在我們踏入經濟日報之前的玩笑話~
就像一顆定心丸....

兩位榮導都是頭一次帶U種子
所以感覺滿懷熱誠
一開始我不曉得要選什麼組
有證券、綜合產業、科技、金融、商業等
在說明的時候 我腦中其實一片空白
「我不是該去聯合報的嗎?」
會這麼想.....
是因為我收到的通知單
明明寫著聯合,但我第一志願是填經濟
有這樣的錯愕
使得我一開始在分發時還出了糗

今天報到的U種子明顯的少了
在這條採訪的路上
隨時都有分岔的路口
有些難以兼顧的因素
或者熱誠消磨殆盡
都是熟面孔愈來愈少的原因
當然,也有些人是期末考或者在南部或中部實習拉

我後來選了商業組
跟食衣住行育樂有關的
簡單來說在一般綜合性報紙來說
應該是家庭消費版

雖然感覺會有很多好康
尤其年關將近
許多公司出手都不會手軟
但可別忘了
這裡也是俗稱大小眼集中火力的戰場之一

保持專業度 臉皮厚一點
或許才能安然度過這十天
保持好心情吧

下週可以換組,到時我想去金融或者科技類
我還特別問了個問題
「卡神」歸誰跑阿
結果是金融和商業
因為牽扯到中信銀和消基會

明天的第一彈是
統一超商義大利麵新口味發表會
但詭異的是
它辦在一間高級日本料理~~
現在流行無國界!?

聽說永賢和甫岷在聯合的文化線
明天是歌劇魅影最後一次排演
可以免費看真好
省了三千塊耶!!!!!

However,今天突然覺得...
U種子裡高手雲集
讓自己相見形穢阿
認識了兩位台大新研的U
覺得他們很有大將之風
永賢和甫岷也是
在自己本科上也恪遵本分默默努力
尤其聽到永賢(編注:陽明醫科的優質男)這次考十五科
真令人咋舌阿
「怎麼會想來當校園記者呢?以後你明明會是個好醫生!賺很多的錢<社會地位又高>」
我常常很想問他這個問題
但是,人生如果有勇氣多嘗試
又有機會,放手一搏才不會有機會後悔
我是這麼想拉

不過他今天感嘆的說了一句
沒想到愈接觸愈覺得黑暗
可能我太over
一直跟他說卡奴卡神是如何被操作之類的吧!
媒體就是降阿︿︿

在經濟不用固定回報社
雖然偶爾也要露臉
讓他們知道我的存在

跟之前在民生的經驗不太相同
(實習日誌和稿件還用手寫的呢!)
雖然同個報系
但還是會有不同的企業文化
突然很懷念去年暑假
每天花上五六個鐘頭在民生的日子
雖然沒什麼事可做,但實習生之間感情很好
每天一起在報社附近吃飯
也挺難忘的

今天宣佈教育訓練會有一天去新竹的南園
員工度假休閒中心??
我還跟周圍人開玩笑說
搞不好會叫我們玩大地遊戲
如果是真的 那就好囉
我好想找回青春和活力!!
by the way,大家都放寒假了
我們fju可是還沒呢!
唸書唸書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