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心理學的觀點來看
憂鬱症並不一定不正常
而是他們選擇感知的、記憶的片段
是比較真實冷酷的
大千曾經跟我舉過例:
「就像一個人每天擔心出門被車撞,這是真的有可能的阿」
而被認為是正常人的我們
總是樂觀的想:
「再倒楣也不可能是我!」
甚至意外真的發生了
「怎麼會! 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
正是因為我們有選擇快樂的權利
往往回憶中痛苦的往事
會逐漸隨著時間被淡忘
就算以前和某人不愉快
也漸漸地隨痛苦的程度和時間隨正比地埋沒當中

有一天還是會被記起來的
但是妳會說服自己
多想想快樂的事吧
於是和分手的他還能繼續談笑風生
和決裂的朋友還能問候幾句

但是如果有天,真的要面對這種場合
妳可以選擇出席或不出席的話
答案究竟是....
1. 去吧~畢竟找回從前的年少青春,和有可能復合的朋友敘舊
2. 不去~明知兩方個性原本就不對盤,何況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兩難
就算明天問我也是一樣
後天可能亦同~

機會稍縱即逝
不想陷入被預設會怎麼走的棋局當中
年少總是輕狂
真的跨過這步
就成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