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推甄上新聞系
到現在..研畢的狀態

因為總是愛趴趴走
所以常在社交場合或者採訪中間
關於我念新聞的話題
最熱門的問題是:
1. 妳會/妳想/當主播嗎?
2. 妳以後就是當記者嗎?

關於本科系常常畢業後不當記者
以及這行業門檻沒想像中低
新聞本科根本不吃香這回事
我是知道的!!
尤其在我們經過這幾年的實戰磨練下來
會產生一種倦怠,不管是生理上或心理上
還有一點就是:各媒體搶新聞花招盡出,羶色腥內容使得民眾失望
記者社會地位不再~都是種種原因

我還待在崗位上
不過也不知道能多久~~
一直支撐我的
是因為我總是能自主找自己喜歡的題材
或者幸運的聽了許多感人故事
更有熱誠在這條線上
也明白~
我們的影響力有時候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低微

但事實也許就是殘酷的
星期天我看到了年代燕呢的樣子
她踏進社會變了好多
變的精明幹練了
上月巧遇蘋果的小樺也是一樣

某次讀書會上
櫻桃小姐問大家以後想往哪方向走
行銷傳播阿;民意調查公司阿
她沒問我
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是記者,看起來就是記者臉阿」

昨天的發表會上
和洪老師聊了幾句
她也問我:「以後是不是要當記者?」

我也再想這個問題
雖然這好像自然而然要走的路!
高中的夢想至今
也許會有人問
我們的一技之長在哪裡
但音樂系的雅倩曾經就跟我聊過
她羨慕念傳播的可以接收四面八方的訊息
就像海綿一樣,不會封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而且要問我們念到了什麼
大概都內化成表達能力和分析批判的思想吧!

如果出了社會
會在商業利益和組織規訓下消磨殆盡
我想
我是懼怕的~

目前的戰鬥力也是零
前幾天校慶跟著出征
新聞網的學妹雖然都是輔系
這學期剛開始跑新聞
但她們的衝勁令我折服
我就像是老骨頭
坐在一旁
已經帶著我的批判思想
不想再動任何筆了!

我有併她們稿的權力
是不是就這樣鬆懈下來了呢?

說到包袱~~人人都會對你有期望
也使得我們下筆要小心

之後的採訪後記再來講一些內幕吧!
無疑的是
目前任何記者身份 都成為我心中的包袱
尤其是
看到一些好友或同學
出國追夢或者很有目標地逐步踏實
會省思
目前的我應該是如何的~
是竭盡全力地考研究所
抑或用心經營人脈去挖更多線索
做好業績~~以求未來的工作機會

沒有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