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今天以前
我的認知也是「同人誌」=「角色扮演Cosplay」

訪完泥巴後
我才覺得
要堅持自己所謂非主流的興趣
原來也要有許多的容忍
加上些許無奈~

和吟綺做過有關「迷」的報告
的確
許多Coser會予人不理性;過度主動閱聽人的形象
但是
其實從最基本的眼光來看
那也不就是一種興趣嗎?
今天泥巴有句話說的很好
難道你從沒想過
有天可以變成誰有多好?
對! 我記得 以前也曾有夢想
但我忘了自己想成為誰
其實
這反而是一種羨慕
當大家好奇在看他們時
應該 也有帶著些許驚歎吧
他們至少有勇氣想作自己想作的事
有個故事背景;嚮往的人物性格
只不過他們不是變裝而已
連個性和人格特質都要唯妙唯肖

同人誌是創作,因為喜歡某種商業主流作品,自己再發揮創作慾,
自己花錢,花心思去創作延伸的產物,形式也蠻多的,除了漫畫文本
甚至也有歌曲。

角色扮演是造型部分,自己作道具服裝,揣摩人物性格。
當然這兩者會互通有無,也有人身兼兩種身份,但絕對不劃上等號。

老實說,這是一個看似活潑但要謹慎處理的題目
長期媒體的框架效果下,這些迷已經失去了信心
污名化不僅是他們無奈,還有不被重視的消音。

為什麼
我聽了幾段故事之後
開始對媒體失望
這個我一直懷著熱誠的領域
平面抄抄抄網路又死不承認,編造故事。
電子睜眼說瞎話又毫無羞恥扮鬼臉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口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